2008年6月2日 星期一

我覺得

一隻鳥如果不慣於擇木而棲
牠就可以遨遊整個天空
一條江河如果一直向東奔流
它就可以不斷悠遠長久
一個人如果沒有老家的樊籬
他就可以擁有整個世界

天空原本沒有界限
蒼生也是同一源流
世界自來屬於你我

我覺得
你們應該
更高
更遠
更大

為你們喝采
是我們好久沒有如此傲慢
為你們高歌
是我們不敢忘記大音希聲
為你們感動
是我們只能選擇重度忘情
為你們頷首
是我們向來嫻習卑以自牧

我們沒有矛盾
是你們的出類拔萃讓我們舉足無措
我們沒有自卑
是你們的登峰造極讓我們仰之彌高
我們沒有不捨
是你們的大放異彩讓我們深怕失去

我覺得
你們應該

好好地飛
無止無盡地飛

老子的容孔子的大佛氏的空都是境界
致虛而容至誠乃大定慧成空都是實學
你們應該沉潛養志
無論出世入世家家都是本土
不管春秋戰國事事都是慧智

我覺得
做一個智慧深的人比做一個智商高的人重要
做一個有誠信的人比做一個有成就的人真實
做一個有良知的人比做一個有權勢的人高尚
做一個講孝弟的人比做一個講權謀的人聰明

最後我有三個叮嚀

記得我
代表你有自信
讚美我
顯示你有良知
懷念我
則是你一生難以規避的責任

三二五──老夫服了你們

進哥說的 九十三年五月下旬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