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13日 星期日

○○證婚辭

○○證婚辭 新娘找謝老師當媒婆,是尊敬她,以她做典範;新郎找林老師證婚,是崇拜我,拿我當靠山。如果你誤以為我很大男人,很作威作福,那就錯了。雖然我很醜, 但是我很溫柔。所以你們兩人找我們兩人幫忙,還是對的。 只要是花都是會開的,日日春,天天開;玫瑰花,春天開;竹子一百年才盛開。什麼花不重要,怎麼開也不重要,開了讓人記得就是不朽。婚姻的花也是一樣,早開晚開都要開,開得璀燦,還要開得令人尊敬,開得真善美,就永不凋零。 結婚前,你們擁有簡單的幸福,只准聽我的;結婚後,幸福很簡單,只要聽他的。婚姻中天天有小小的感動,就能過開心的一天,原來....幸福真的很簡單。 簡單的事重複做,你就是專家,重複的事認真做,你就是贏家。婚姻的幸福就是重複。每天跟自己喜歡的人一起,通電話,旅行,重複一個承諾和夢想,聽他第一百次提起童年往事,每年的同一天和他慶祝生日,每年的情人節、耶誕節、除夕,也和他共度。甚至連吵架也是重複的,為了一些瑣事吵架,然後冷戰,瘋狂思念對方,最後和好。這就是簡單的幸福。 幸福不是你的房子有多大,而是房裏的笑聲有多甜; 幸福不是你開的車多豪華,而是你開著車平安到家; 幸福不是你的愛人多漂亮,而是愛人的笑容多燦爛; 幸福不是成功時喝采多熱烈,而是失意時會有個聲音對你說——秀玫,沒事; 幸福不是聽過多少甜言蜜語,而是在你傷心時,有人對你說--沒事,王哥。 模範夫妻-林老師說:任憑女人嘮叨不休,把戲無窮,能裝聾的就是好男人。 謝老師說:任憑男人海闊天空,點子無限,能作啞的就是好女人。 大姐○○○曾經這樣對永康街的朋友開示: 一、如果有個人牽掛你,你也會牽掛他,你就會是最幸福的人。 二、世界上最美妙的一件事是:當你擁抱一個你愛的人,他竟然把你抱得更緊。 所以:人生最大的幸福,是發現自己愛的人,正好也愛著自己。 最後以姐夫○○○的名言跟大家勉勵── 「喝醉了才知道你最愛誰,生病了才知道誰最愛你。」幸福是要將心比心的。 含苞待放的花終於開了,祝福王哥祝福秀玫,天天陶醉在他們的幸福花園裡。 婚姻與愛情的憲法就是──簡單、願意、滿足、認了。 林明進 101.0512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