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5月19日 星期一

老了可以老氣橫秋
老了可以倚老賣老
老了可以遙想當年
老了可以笑傲江湖
老了可以盡情回憶

老了吹一口氣就是仙雲道霧
老了使個臉色就可以丟卻半壁江山
贏得美人一笑放一把火燒起烽火臺
誰曰不宜 誰說不好

無情無愛的時代努力讓自己老老得越憔悴越經典
辛辛苦苦的老老了一二十年老不成典範卻老成了滄桑
有怨有悔的歲月拚命讓自己老老得越佝僂越神話
棲棲遑遑的老老了八千里路老不成英雄卻老成了漁父

老是不可能回頭
老也不打算回頭
霜華學步著月華把頭老白了
鏡影斜映著雲影將臉照舊了

老在醞釀
老在冶煉
老在塑造
老在幻悟
在窮途在晚照在落霞在孤鶩在黃天黃地黃色膚的隱起名來的城關
一條很起眼的河一條灰黯黯的河一條婆娑娑的河乾涸成龍形的城溝
你攬著斜暉以一身黃草的崢嶸
亮晃晃的兀立晚秋的老城牆邊

一聲將我驚醒
你悍婦婦的以兩道雲光喝阻
一把將我騰起
你任性性的以一把椽筆浪擲
提起老夫鬅鬙鬙的衰顏以一絲纈紋
撥露老夫鬆垂垂的眼瞼以一對凝視

雲在搖擺
月在圓滿
水在盪漾
人在逼進
長城在古老

一聲破雲而降的穹音
一身無比高傲的嬌瞋
斬釘截鐵的說:你不可以老
從此我的老老不成
從此我的城傾不成
蝴蝶是我翩翩的舞
莊周是我鼎鼎的名
誰是誰 誰夢誰
沒人理會 也沒有必要理會

以前思想起:老了沒什麼不好
今後深知道:沒有精神去裝老
老了怎麼再上黟黟長城
老了怎麼長嘯滾滾黃沙

也許
睡了就不老了
也許
老了就不睡了

老了要記得回頭
看那麼一回自己滿意的長影
這樣子就可以放心的老了
這樣子老
就可以問心無愧的老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