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5月19日 星期一

未央歌

您是一個火力十足的侵略者
火急的是
我冶煉不成一把鋒亮的干將
來不及枕戈待旦
看來我必須淌血讓您輕踏
您打算用什麼雅量將我一飲而盡
氣吞我的山河

您是一個魅力十足的美學家
心焚的是
我揠長不成一棵古意的老松
來不及頂天立地
看來我必須裸枝讓您白描
您打算用什麼臉色將我一揮而就
渲染我的風骨

如果是這樣
於是我要唱一曲從古代到現代的歌
那一首亙古以來咸陽宮隱忍未發的歌
筑樂悽愴 到那時候我一定來得及拔劍
沒人問我捨不捨得下手
清音迴廊 到那時候您一定來得及潑墨
沒人問您願不願意上色

我必須承認
這樣的俠客準不是個好俠客
要丹要青您可以不分青紅皂白
怎麼涉筆怎麼調情是您的隱私
我只負責在我的青史中練劍

我還要魯莽的告誡
您萬萬不能粉飾我的滄桑
我很堅持老而矍鑠的豪邁
只準您用那一支看來多情的筆
點染我踉踉蹌蹌的模樣

林明進 九十七年元月二日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