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23日 星期四

終於很白髮了

終於很白髮了                      建中一叟2012.08.20




當我漸漸白髮起來以後

漸漸經常回老家

看我白髮蒼蒼的老母

我想讓她知道

我頭髮白了



摸著我的鬢角

老母樂呵呵地說

你的白頭髮長得很像樣了

你的頭髮終於白了

好喜歡聽她輕輕盈盈的笑語



早上起來

我刻意把分邊的位置往裡挪

讓幾根很茁壯的銀絲鮮明亮著

她會笑得很出色

紅咚咚的慈暉 白花花的老髮

我等著再聽她笑紋紋地母語

好期待看她皺成一團的慈顏

笑我的白髮



最好

能再像五十年前一樣

臉側一邊

靠在她的雙腿間

讓她

撫著我的大頭

一鏟一鏟掏我的耳



我數著數著

看她滿頭的銀光

聽她微喘的鼻息

我可以熟悉的雙眼輕闔



我要常常回家

讓她一直看見

我的頭髮漸漸白了

她可以一天一天的放心了





沒有留言: